上禮拜6也就是94.12.31那天下午!
習慣性的~和姊姊和老爸坐著泡茶聊天!我開始拿起木刀比劃起來....
緊接著我想起!社團老師問起我們是否有意願參加拳擊比賽!
我開始在想~那是我不錯的嘗試!因為我對新的事物一向很感興趣!
雖然我並未對拳擊特別喜歡!當初加入拳擊社也只是抱著同樣是嘗試新的自我的心態
此時我在家提出來讓大家討論一番!老爸以前曾經告誡過我!不管你練的如何都不准出去比賽!
我不擔心你受傷~你受傷我有傷藥!可是得了名之後往往鋒芒畢露!你若是越陷越深
將來有可能造成身體的受損!除此之外也可能結人怨恨~總之很多麻煩!
結果沒想到!當下我爸竟然說:你有興趣可以嘗試看看!不過只此這一次!
我開始想起老爸曾經給我看過一面腰帶!那是冠軍腰帶!我問起那是比什麼!
他說他年輕時參加拳擊得勝的~我開始越來越好奇!因為老爸並不是練拳擊這一路的!
他學的種類很分散!卻不會雜但也確實不純!他幾乎都互相貫通但其中佔大多數的!往往
是他頭腦想出來的一些技巧!他幾乎都套他所學的為形式以自己領悟思考出來的為主軸!
所以並不花巧!卻很實用~而且很有別於一般武術!
在聽他說他比拳擊的經過時!真的很有趣!他把拳擊當成只是一種動作和攻擊模式!
其實他都不懂規則和一些相關技巧!只知道要打哪邊才能讓人受傷!和要如何避開別人攻擊等~就靠著這種方式!
竟然也能贏~無言到極點....
當下我姊提議叫他跟我用慢動作比看看!結果...超神奇的!我的攻擊他都能以很巧妙的方式化開!
真的超巧妙的!感覺比武俠小說還精采!讓我知道很多原來還有這種沒想過的變化!
之後換他攻擊~我是怎麼也化不開!往往一擋一架之間就露出破綻!令我開始佩服起武術的藝術!實在是高深奧妙
原來真的並沒那麼簡單!我發現我真的還有很多不懂得!漸漸的~我開始想起了我的家庭!
老爸以前做過什麼情!還有我媽以前的事情!親戚的事情!幾乎很多都是大人完全
不願跟我講的~隱約的可以感受出以前有很多悉竅和不為人知的事情!
可是我從出身到現在~一直都很幸福!老爸老媽都超疼我!中間也不知瞞了我多少事情~
我將來有機會一定要把所有迷團給一一解開....
為什麼感覺我的家庭隱藏有很多秘密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浪,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