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7

因為太興奮,只睡半小時就搭統聯過去找妳,搭上3:45的車子還不斷猛打哈欠,好不容易來到火車站,天色還是一片漆黑,陣陣寒風拂面,令人寒冷的猛打哆嗦,我趕緊買了一杯熱奶茶暖暖身子,獨自在火車站靜靜的聽著音樂等著妳的到來。

 

終於妳來了,當妳脫下安全帽,妳那白皙的臉頰與溫暖的笑容又再次深深觸動我的心弦,此時我騎著妳的愛車載妳開啟了這天的行程。吃完早餐,我們來到彩虹眷村,兩人像小孩子般笑的天真爛漫,我們大手拉小手,穿梭在五顏六色的巷弄中,我們玩著兒時的遊樂器具,生活中的一切壓力突然歸零,我眼中只有妳那純純的笑眸,搖呀晃呀,我們兩小無猜,走呀停呀,一起在彩虹牆外擁抱,彷彿呼吸的空氣都是甜的。

 

當我們前往下一個行程,在這途中竟是繞了許久找不到傳說中的「聚奎居」,而且還發生相同門牌地址的問題,不過此時我使用了大絕招,那就是直接「問路」,果然很快的就找到了目的地!聚奎居巴洛克式的建築與想像中的不太一樣,想像中應該是很浪漫美好,而且又是三級古蹟,誰知道如今卻已殘破不堪,妳甚至說看起來像鬼屋,不過無所畏懼的我,管它是鬼屋還是什麼屋,我還是難掩好奇的給它前前後後探索一番。

 

裡面有像安平樹屋一樣的大樹,樹根從一層樓高的高度往下生長插入土中,彷彿是懸空的老妖怪要將房屋吞噬,另外我注意到旁邊房間竟然有人在裡面外拍,雖說是外拍,但一男一女靜靜的在裡面誰知道他們在幹嘛?聚奎居的一切如此充滿神祕感,許多東西卻因為年久失修而倒塌,離開前我只能為這曾經偉大和孕育了許多人文的建築致敬。

 

東海藝術街,平日沒什麼人,街道有些清涼,當我們走進一個讓人尋寶的店家,裡面有各式古物,千奇百怪,我被許多舶來品給迷惑,突然間妳被一個英國製的西洋棋所吸引,妳示意要我過去看,坦白說當我看到那個西洋棋後我也覺得超讚的!棋子本來就是我喜歡的東西,只見那棋盤細膩的雕工和雅致的質感,真的格外精緻讓人愛不釋手,可惜價格貴到誇張,不然當下應該會二話不說直接把它處理下來。

 

後來我們逛著逛著越來越餓,我們找了一處咖啡屋坐下來休息,我點了熱可可,妳點了玫瑰奶茶,熱可可相當濃郁,但玫瑰奶茶才最讓人陶醉其中,那恰到好處的甜與奶香和玫瑰香完美融洽,一股暖呼呼的感覺流進心裡,再看看眼前自己最愛的心上人,午後時光,一切美好相遇在這優雅浪漫的咖啡廳裡,我閉上眼睛靜靜的享受這一切,我喝的不是茶‧‧‧是美好的愛情!

 

最後妳送我到車站,途中因為太累我騎車在飄,我知道有幾次嚇到妳了,但我還是拼著所有的意志讓彼此安全抵達車站,上車後沒過多久就進入夢鄉,這趟旅程雖然累,但很開心。

 

1/28

交完車去找妳,妳不斷問我晚餐吃了沒,原來是阿姨剛好做了我最喜歡的咖哩,希望妳帶給我吃,真的很謝謝她對我的關心,沒想到咖哩還陰錯陽差做出微辣的感覺,剛好很對我的胃,我也喜歡紫米飯Q彈的感覺,不會太軟或太硬,然後馬鈴薯和紅蘿蔔都是恰到好處的鬆軟度,妳知道我交車辛苦,於是坐在車上餵我吃飯,妳要我「阿」張開嘴巴,然後溫柔得把香噴噴的飯和咖哩送進我嘴裡,那感覺真得好溫馨。

 

看到妳只顧著餵我吃飯但自己根本還沒吃,於是我說換我餵妳吃飯,比起妳輕巧的手,我的動作顯然拙劣許多,有時候把湯匙送進妳嘴裡還沒立刻拿出來,又或者弄髒了妳的唇,請妳原諒我動作比較笨拙,但我是真心的希望妳別為了我卻不顧妳自己。

 

另外我發現妳耳多旁多了十字架的耳環,那耳環小巧而精緻,感受得出來妳為了見我還特別刻意打扮一番,吃完飯後我們在車上擁抱,雖然妳只是簡單的餵我吃飯,但我的腦海中卻滿滿的都是妳看著我遞出每一湯匙的專注神情,我已離不開這樣的溫柔和細心。

 

之後我們去逛一中街,為了讓妳有更不一樣的氣質,我決定幫妳選了一雙靴子,看了幾間都不滿意,突然間來到一中二街的三樓在娃娃店的旁邊,一上樓梯就看到正前方擺著許多鞋子,那色澤跟質感正好就是我要的!馬上二話不說帶妳進去逛,經過店員的介紹後,我幫妳挑了一雙百搭又有質感的靴子,希望這雙靴子能帶給妳跟以往不一樣的感覺!

 

又到了別離的時刻,我開車載妳回家,妳先下車然後要我緩慢開車跟著妳,誰知道當妳來到家門時,叔叔剛好在家門口抽菸,於是我故作鎮定的停在妳家正門前的鄰居門口,然後故意熄火和熄掉大燈,等到叔叔進屋後許久這才緩緩離開,希望不會被他懷疑什麼,在高速公路上,我獨自吃著妳給我的小番茄,感覺少了什麼,真希望妳能在我旁邊餵我吃小番茄,呵呵,我想我已迷戀了這樣的模式。

 

2015‧2‧1 浪,昨飛 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浪,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